奶味桔盖气泡水 ꪔ̤̮

【优散】冬日日常 ①围巾

  

        定下粉丝见面会准确日期其实是最近的事,刚从外地录节目散人觉得自己脑仁和身体连着一块酸疼,打开直播却又本能的想找益智数独类的游戏来玩,甚至差点都忘了要一起约好玩游戏的朋友——


  散人打心眼里这么想着,确实是累了,不过还有很多事要做,比如各种各样要录要剪辑的视频。


  好在这几天住处附近的天气还算舒服,温温的天气虽然有些湿冷,还算可以忍受。这让他想起来自己家的北方,一到冬天雾霾和低温连番着来。这里的冬天倒让他有些感受不到气氛,多了点温暖。


  除了气温还有什么温暖呢,他觉得自己又钻了牛角尖,顺手拿起沙发上堆着的围巾和背包打开房门,离健身时间还有半个小时,计划的出门时间刚刚好,步行一会儿也是锻炼身体,于是散人裹着严严实实的装备在道沿儿上顺着走,遇到不一样颜色的砖块伸脚踩一下。不为什么,好玩儿——是谁说过这样做很幼稚来着?


  手机在口袋里嗡嗡的震动,散人强忍着冻手不想拿手机的冲动还是看了眼来信人:优瓦夏


  “我的围巾打算什么时候还回来?”


  难怪觉得今天哪不对劲,散人猛低头瞅到脖间织物跟平常完全不一样的花纹,又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跟优瓦夏拿错了东西。


  “什么什么?那我什么时候还给你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买到你的围巾的时候。”


  优瓦夏大概会什么读心术。散人打心眼里嘀咕这个人的预测力,还感觉这个短信来的着实有一种嘲讽的意思,虽然平常他们的交流也就这样。一直都在互相嘲讽?散人被自己逗乐了,拉紧围巾不让吸进更多的冷风。


  到优瓦夏家是傍晚五六点,站在门禁跟前散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,捏捏鼻头甚至都觉得有点僵住。一定是家里强大空调把自己暖坏了,或者是感冒...?直到旁边帮他开门的路人尝试交了他几次,散人才反应过来门已经开了。至于在那站了多久,优瓦夏连带着画面给散人描述了一遍,就差打开门禁器的录像给他看那副又傻又呆的样子。“见我有什么紧张的,还是你忘了怎么开门?”


  这话问的散人觉得没法回答,撇撇嘴勉强应付过去。毕竟都有人看到自己搬家第一天就找不到钥匙的事实,所以见优瓦夏,不对……见任何人都一样。越想越乱,散人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包里叠着的围巾抽出来放到茶几上,余光瞄几眼客厅里的装饰,除了灯光变得嫩黄以外和以前没什么区别,因为优瓦夏大晚上不睡觉,得护眼。他这么确信着。


  “还有什么事?”


  意料之中的反应,优瓦夏看着散人略微跳动的眼皮,耸耸肩指了下亮灯的厨房,“散老师没事的话,尝尝我做的饭?”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,“如果你不介意陪我一起做饭”


  到头来还是找人帮忙自己偷懒啊,散人抿唇不置可否的笑了笑,优瓦夏一副你不干就直接出去的表情让人一点办法都没有,不过也是时候展示真正的厨艺了!他搓搓手侧身钻进厨房里去洗手,一回头看见优瓦夏摆过来的几颗土豆咕噜噜掉进水池里。“喂!小心点…”


  “为了好吃的咖喱付出一点没问题的吧?”优瓦夏转开灶台的开关悠悠念叨。


  “我不听你的歪理,怎么跟我给你干苦力似的。”散人开始思考自己怎么被骗来给他当保姆做饭使唤,不过既然手已经沾了土豆后悔也来不及,干脆请他吃一顿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说这是我用你围巾的报酬?”


  “大概是,不过和散老师吃饭也不是什么很差的事。”


  还是这股语气,散人侧头叹了口气,随手往土豆块里撒了一把青椒碎儿,反正优瓦夏没看见。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29)